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动态 >> 文章正文
在昆明律师代表大会分组会上的发言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许思龙律师  来源:昆明律师服务网  阅读:



各位代表:

我是来自恩龙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代表许思龙。我这个代表是通过律所选举人选举产生的,是高票当选的。盘龙区60余个选举人投票,我获得48票。

我们作为律师代表,应为律师们发声,为律师们代言。召开律师代表大会,我们不是来听报告和吃饭的。我们肩负着律师们的重托,为了促进律协的工作,请大家都畅所欲言。

今天机会难得,借这个机会,我发表以下几点意见:

一、建议修改会费收取办法,改变目前团体会费大所小所一个标准统一收取的规定。

一个人的律所和几百人的律所收取一样多的团体会费非常不合理不公平。分摊到律师的头上,前者每个律师每年需分担6000元,后者每个律师只须分担区区几十元。前者的人均负担是后者的几百倍。

大所由于人多,律协为其提供的公共服务当然比小所多,理应承担比小所更多的团体会费。

我专门在网上查询了外省市律协团体会费的收费办法,上海、江苏、海南、北京、安徽、天津、四川等省市都是根据律所的律师数量,分段收取团体会费,人数多的所多交,人数少的所少交。重庆是以律所上年度营业总收入的一定比例收取团体会费。建议律协参照这些省市律协的做法,修改会费收取办法,让人多的律所多承担些会费,人少的律所就按现行标准也不用减少会费。这样,我们律协的会费会增加不少。

这个问题我已反映过多次,见到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律协的领导我都在讲。当然,我也知道会令少数大所的负责人反感。

二、建议增加减免新律师个人会费的年数,扶助、扶持新律师的成长。

我们在座的都是从新律师一路走过来的。大家都知道,开始做律师的前三年很艰难,一没人脉,二没经验,生存都有问题。

建议律协对新律师多减免一年的个人会费。现行标准是从业一年内免收会费,第二年减半收费。建议改成从业两年内免收个人会费,第三年减半收费。

三、今年因受疫情影响,律师业务收入普遍大幅下滑,建议免收三个月的会费。我查了一下,我省周边四川、贵州的律协都免除了律师三个月的会费。

疫情当前,律协也应压缩开支,共克时艰,律师们的收入减少了,会费也应少收点。

四、我再说说会费支出。会费要真正用到刀刃上。现在收费培训多,免费培训少。律师们为了达到年检所需培训课时要求,经常需要掏钱进行培训。建议多搞免费培训,至少让律师们能容易地、免费地拿到线上培训的40个课时,面授的20个培训课时。律协收了律师的会费,理应为律师们年检培训的费用买单,不能再让律师们为年检再掏钱培训。当然有的律师为提升自己,不为年检自愿花钱培训的除外。

我就说这么多。

              

                                                                 2020125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昆明市领导干部职务分工..
·湖南永州一男子闯法院枪..
·新版律师执业证编号规则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人身..
·云南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律师到底能挣多少钱?
·有收条就能证明已付款吗..
·深圳、广州、厦门三地律..
·许思龙律师简介
·央行存贷款基准利率表20..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