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动态 >> 文章正文
司机朋友为什么要在初次领证日前处理违章?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许思龙律师  来源:昆明律师服务网  阅读:

司机朋友们都知道,机动车交通违章后,不但要被行政处罚,还要被扣分。这些规定对于促使大家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减少交通事故无疑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但是,一次违章,通常要扣3-6分。扣满12分后,就要参加交警队组织的交通法规和驾驶知识的考试。现在查处交通违章大多靠天上的电子眼。多如繁星的电子眼让交通违章者无处可逃。稍有不慎,12分就被扣满了。

很多司机朋友可能不知道,一年为一个记分周期。只要在记分周期期满时,扣分未达到12分,扣分就会被清除。因此,司机朋友们一定要记得在清分日期前处理完交通违章。

很多司机朋友平时都懒得处理交通违章,通常要等到检车前才去处理。但是,检车日期往往和清分日期不是同一个月。本律师的清分日期是824日,但忘记在该日期前处理交通违章,导致本来可以清除的6分被拖到了下个记分周期,开车不得不更加谨慎了。

既然清分日期这么重要,那么,哪天是清分日期呢?根据公安部《机动车驾驶员交通违章记分办法》的规定,记分周期为一年度,从机动车驾驶员初次领取机动车驾驶证之日起计算。一个记分周期期满后,记分分值累加未达到12分的,该周期内的记分分值予以消除,不转入下一个记分周期。初次领取驾驶证之日为清分之日。

司机朋友们,为了您的出行顺利,一定要记住,初次领取驾驶证之日为清分之日,记得在初次领取驾驶证日期前把违章处理了,不要拖到下一个记分周期。

 

                        许思龙律师

                         二OO年十月十五日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昆明市领导干部职务分工..
·湖南永州一男子闯法院枪..
·新版律师执业证编号规则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人身..
·云南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律师到底能挣多少钱?
·有收条就能证明已付款吗..
·深圳、广州、厦门三地律..
·许思龙律师简介
·央行存贷款基准利率表20..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