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文章 >> 文章正文
代表发言哽咽:物价飞涨 不知百姓怎么熬过来的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新华网  阅读:

核心提示:广东团全团审议时,全国人大代表贺优琳发言时建议中央政府加大对基础教育的投入,还建议调整财税分成比例。贺优琳在发言时数度哽咽,称“物价飞涨,真不知道那些一两千块钱收入的老百姓是怎么熬过来的。”。网友取贺优琳名字的谐音,力挺其为“忧民哥”。

 

贺优琳在发言时数度哽咽
贺优琳在发言时数度哽咽

本报讯 “物价飞涨,我真不知道那些一两千块钱收入的老百姓是怎么熬过来的。”全国人大代表贺优琳在广东团全团审议发言时数度哽咽,获得多次掌声。网友取贺优琳名字的谐音,力挺其为“忧民哥”。

前天上午,贺优琳发言时提出4点建议。首先,他希望中央政府加大对基础教育的投入,“一些欠发达地区甚至负债办教育,根本无法去顾及其他的民生”。其次,各级政府在涉及民生方面时少用“让”字,比如“让老百姓生活更好”等,“一个‘让’字,好像是恩赐”,人民理应享受更多的实惠。“我真不知道那些一两千块钱收入的老百姓是怎么熬过来的。”贺优琳哽咽着说。

贺优琳还建议调整财税分成比例。他说,现在税收收入急剧增加,地方政府承担诸多社会责任,完全可以还利于地方政府。最后,贺优琳建议中央应充分考虑广东的发展不均衡现象。他发言完毕后掌声雷动,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欧广源赞其讲的“是大实话”。

贺优琳掷地有声的话语打动了众多网友,他们根据贺优琳名字的谐音称其为“忧民哥”,并称希望有更多的代表、委员关注民生问题。

记者回访

“‘忧民哥’的称呼是对我的鼓励”

昨天,本报记者就此事采访贺优琳时,他表示并未料到其发言能引起这么大的反应,“我也看到网民们把我叫做‘忧民哥’,我觉得,这是对我的一种鼓励,也是对我今后继续关注民生问题的一种支持”。

贺优琳说,他是一名来自基层的代表,所以理所应当在民生问题上发出自己的声音,“从我当选代表开始,就知道这是一个沉甸甸的责任,所以我一直都关注民生问题,带来的议案也都是关于民生的,而且只要我还是代表,就会一直关注下去”。

网友评论

感动派

@米八!:顶啊!希望有更多的代表、委员能关注老百姓的民生问题。

@董晓军:力挺“忧民哥”,我们的好大哥!

期待派

@梅子_六子:希望贺先生的肺腑之言能引起高层官员们的重视。

@割复鸣:问题在那儿,怎么办才是关键。

责任编辑:NN005(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古晓宇)netease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昆明市领导干部职务分工..
·湖南永州一男子闯法院枪..
·新版律师执业证编号规则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人身..
·云南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律师到底能挣多少钱?
·有收条就能证明已付款吗..
·深圳、广州、厦门三地律..
·许思龙律师简介
·央行存贷款基准利率表20..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