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言献策 >> 文章正文
一个律师的国是建言:中国当前急需做好的几件事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许思龙律师  来源:法律博客  阅读:

 

云南律师许思龙

一、改变盲目追求GDP增长率、外汇增长率的做法。盲目追求GDP增长率、外汇增长率的做法带来很多问题。导致产能过剩、重复建设、经济效率低下、环境污染严重等等问题。必须尽快加以改变。对官员的考核指标应增加:人民群众满意度、民主法治建设、环境保护指标、能源消耗指标等。

二、精兵减政,缩减财政开支,减轻税赋。现阶段中国,吃皇粮的人过多,真正干实事的人少。官员过多。税赋过重,百姓负担过重,企业负担过重。机关办事效率低下。腐败现象严重。将节省下来的财政收入用于改善民生。

三、限制石油、煤、稀土等不可再生资源的开采、出口,特别是稀土等战略性资源的开采、出口。对资源进行储备。中国的有些资源已接近枯竭。若不加以控制,不出几十年,绝大部分资源都将枯竭。必须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控制。真正落实可持续发展战略,为子孙后代留下发展空间,不要成为历史的罪人。

四、大力加强环境保护工作。真正落实:环境污染超标的企业一律关闭,高耗能企业一律关闭。地方政府因利益关系,往往对高污染、高耗能企业网开一面。国务院、环保部应发挥更大作用。

五、改善民营企业生存、发展环境。真正支持民企发展,与国企同政策、同等保护。

六、国企利润应分配给全体国民。宪法和法律规定,国企的所有者是全体国民。但一直以来,国民没有享受到国企发展带来的好处。国民作为国企所有者,有要求分红的权利。让国民成为真正的国企的所有者,享受到社会主义公有制的好处。

七、由国家出资的基础设施建设应进行限制。基础设施在一些地区已经过剩。应主要投向中西部等落后地区。防止过剩。

八、切实改善民生。民生问题一直是人民群众反映最为强烈的热点问题。应实行高中及以下阶段免费教育。全民享有基本的社会保障。政府有义务为中等及以下收入的公民提供公租住房、保障房。保障房以外的商品房由市场调节,政府不作过多干涉。

2010106凌晨草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昆明市领导干部职务分工..
·湖南永州一男子闯法院枪..
·新版律师执业证编号规则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人身..
·云南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律师到底能挣多少钱?
·有收条就能证明已付款吗..
·深圳、广州、厦门三地律..
·许思龙律师简介
·央行存贷款基准利率表20..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