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当事人须知 >> 文章正文
聘请律师的误区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国律网  阅读:

 误区一:不该请律师时就不要请律师
  我们讲的依法治国,并非提倡人们遇事便要通过诉讼途径解决,动辄就搬出律师来说事儿。诸如一些普通的邻里纠纷,心平气和地谈一谈完全可以化解了,大可不必兴师动众找律师打官司。还有一些并不复杂的情况,我们只需向律师咨询一下就可得到解答,这样既解决了问题又能学到法律知识又节省了请律师的花费,何乐而不为呢?


误区二:该请律师时就必须要请律师


有些纠纷,显然侵害了我们的合法权益,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甚至会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这时候我们就不能怀揣息事宁人的幻想了,必须勇敢地站起来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这种情况仅在网上发贴求助,往往不能把事情原委叙述详尽,甚至会遗漏很多重要信息。这时我们就需要律师提供专业服务,尽可能全面地提供与案件有关的信息,由你的律师决定哪些保留,哪些忽略,哪些对案件的成败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并由律师来斟酌如何取证、如何运用法条等等,以最大限度地维护你的权益。   


误区三:请名律师未必能取得理想的效果
  一些当事人受到各种媒体的影响,各种纠纷统统认准了知名律师律师出了名仅表示他被众人所知晓,而其擅长的业务领域、办案的水平并不会因为出名而发生质变。大多数争议标的不大的案件,不必非找知名的律师,而要寻找真正擅长这个领域、兢兢业业的律师来代理,这样既能维护我们的合法权益,取得良好的效果,又不必承担相对昂贵的律师费用。


误区四:不要等到官司缠身时才请律师
  人们往往有这样的观念,以为只有官司缠身时才有必要聘请律师。其实在平时一遇到法律问题就应向律师咨询。花费不多的咨询费,却可避免不必要的金钱和时间浪费,实是明智之举。还有,不论是大公司,还是规模较小的公司,聘请一个常年法律顾问是很有必要的。近年来,国内不少城市已出现了私人法律顾问,预计再过几年,拥有私人律师会成为普通百姓的选择。律师可以为我们提供很多帮助,当然这也仅仅是在法律层面上。


误区五:不要把律师当成心理咨询师


一些当事人在向律师求助时喜欢诉苦抱怨,仿佛只有这样律师才能为他伸张正义,其实这恰恰是不可取的。我们非常理解当事人受到冤屈时的痛苦心情,但律师毕竟不是心理咨询师,过分地宣泄个人情感很可能会影响到律师的工作效率,扰乱他的思路,因此我们在叙述案情的时候尽量多叙事,少抒情。不要让自己的情绪影响律师的正常思维。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昆明市领导干部职务分工..
·湖南永州一男子闯法院枪..
·新版律师执业证编号规则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人身..
·云南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律师到底能挣多少钱?
·有收条就能证明已付款吗..
·深圳、广州、厦门三地律..
·许思龙律师简介
·央行存贷款基准利率表20..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