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当事人须知 >> 文章正文
警惕拍胸脯的律师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许思龙律师  来源:昆明律师服务网  阅读:

                             云南律师 许思龙

民事诉讼存在诸多风险和不确定性。理智地认识可能承在的诉讼风险,对于减少诉讼的盲目性、防止滥用诉权和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非常必要。

最高人民法院将民事诉讼风险归纳为十七种,主要包括:超过诉讼时效将会败诉的风险,举证不完全的败诉风险,超过举证期限对方不予质证的风险,超过期限申请强制执行法院不予受理的风险,对方无财产或者无足够财产可供执行的风险等等。

笔者认为,律师在接待当事人时,应客观、全面地告知当事人案件可能存在的风险,并由此给予当事人负责任的建议。这是律师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这样做虽可能会失去一些案源,但也会获得当事人的信任而获得更多的案源和客户。

现阶段,由于律师队伍日益壮大及法律服务市场的不规范,法律服务行业竞争日益激烈,律师队伍良莠不齐。有少部份律师为获取案源,不顾律师职业道德和操守,不但不如实告知当事人案件存在的风险,甚而拍胸脯打包票,想方设法让当事人委托其进行诉讼。当事人一定要警惕这样的律师。这样的律师有可能怂恿你打不该打的官司,造成你不应有的损失。试想,判决是法院作出的而不是由律师决定的,律师凭什么给你打包票呢?

好的律师不会为了揽案而置当事人的利益而不顾;好的律师是和谐社会的维护者,而不是挑诉者;好的律师是当事人利益的忠实维护者。衷心希望你在需要律师帮助时选择一位负责任、讲诚信的律师。

                  

许思龙律师电话:13888239009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昆明市领导干部职务分工..
·湖南永州一男子闯法院枪..
·新版律师执业证编号规则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人身..
·云南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律师到底能挣多少钱?
·有收条就能证明已付款吗..
·深圳、广州、厦门三地律..
·许思龙律师简介
·央行存贷款基准利率表20..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