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当事人须知 >> 文章正文
遇到哪些情况可以请律师给予帮助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遇到哪些情况可以请律师给予帮助?根据律师暂行条例第二条规定,遇到下列情况,均可请律师给予帮助:

  (1)聘请律师担任法律顾问。为了维护本单位的合法权益,可以聘请律师担任法律顾问。律师担任法律顾问,可以帮助解决经济纠纷;协助改善经营管理,尤其是合同管理;参与对内对外的经济项目谈判,当好参谋;帮助研究解决在经济改革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帮助开展法制宣传教育。

  (2)委托律师担任代理人,代替自己打官司。不管是民事案件经济案件、行政案件还是申请执行,当事人均可委托律师担任代理人,让其代替自己参与打官司。律师在规定的代理权限和代理期限内行事。

  (3)刑事自诉案件的自诉人、公诉案件的被害人及其近亲属,均可委托律师担任代理人,参加诉讼。

  (4)刑事案件的被告人,或者其近亲属、监护人,可以聘请律师出庭辩护。有时根据审判工作的需要,人民法院也可以指定律师为被告人辩护。

  (5)非诉讼事件当事人,可以请律师提法律帮助或者担任代理人,参加调解和仲裁活动。“非诉讼事件”主要包括:

   ①没有纠纷,不需要打官司的事件。如担任公民的遗嘱执行人;为公民代立遗嘱,并协助办理公证手续等。
   ②有可能发生或者已经发生纠纷,但不需要打官司,而由个人、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之间通过调解解决的事件。
   ③对于某些纠纷,不经第三者调处,而由律师以代理人的身份,直接帮助解决的事件。
   ④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之间尚未诉至法院,通过调解或仲裁解决的纠纷事件。如某些经济合同纠纷。
   ⑤涉外非诉讼事件。如海事、对外贸易、合资经营仲裁等。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昆明市领导干部职务分工..
·湖南永州一男子闯法院枪..
·新版律师执业证编号规则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人身..
·云南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律师到底能挣多少钱?
·有收条就能证明已付款吗..
·深圳、广州、厦门三地律..
·许思龙律师简介
·央行存贷款基准利率表20..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